致少年

这只是个不负责任的小号。写篇现背长文给易安,他们值得。

不要你了


它静静站着,被石灰狼狈地浇了满身。

如出一辙的,是情急下毫不犹豫释放它的灵者,此刻死灰般的面色。

就在孙亦航眼前,麒麟脖颈处参差的血肉,冒着腥红的血气,断面像一口恐怖幽深的枯井。伤口永不愈合。

孙亦航狠狠咬住嘴唇,目眦尽裂。

他看见深洞里一截腐烂气管震动着,发出断断续续的气流声。穿过它空谷般的胸腔,引向不存在的喉咙。

用尽全力地,缓缓震动三次。

它在说,孙亦航。


麒麟瞬间消失。林墨越过满地残渣,犹豫了一下,浑身颤抖着,上前抱住孙亦航。

却被推开了。

林墨跌坐在地上,手掌撑到了满地碎渣,心里霎时冰凉一片。


孙亦航的语气堪称平静:你的灵体怎么回事。

再继续说,嗓子还是无法控制地嘶哑起来:麒麟的头呢。


孙亦航脑海闪过许多蛛丝马迹。想起接连引他到真相前,却坚持他亲自去揭最后一层幕布的源计划众人。想起床头的止疼片,被他当成耍酒疯的荒诞哭诉。

林墨不想他知道,于是全世界的线索对他欲言又止。他就这么目不斜视经过。


林墨长长地沉默,低着头去拉孙亦航的袖子。

我有很多种方法可以瞒你。但我是要和你永远在一起的,我想告诉你。

我们不要为这种事情吵架,好不好孙亦航,这么久我才找到你。

孙亦航点头:你说。

林墨清清嗓子:我是违抗军令了。你懂,战场上刀剑无情,杀人然后被杀。我杀红了眼,也没留意麒麟的头就这样咯。算是代价吧,我其实,没什么后悔的。

他说完,在死水般的沉寂中,心脏一点点不安地跳动起来。

这是他早有准备的说辞,虚实真假都恰好结合,说出口不痛不痒。

孙亦航面无表情地问:就这样?

就这样啊,不然呢?林墨带点讨好,学着姑娘的叫法,镇定地凑过去戏谑:别生气嘛,少爷~


孙亦航突然拽起林墨的领口。林墨视线里翻天覆地,被重重按进沙发里,脑袋撞得发懵。

孙亦航已经跨上来,死死盯住他。林墨惊惶之下,拼命去探寻,想从这张脸上看出他究竟信了几分。孙亦航却早预判到他要做什么,顷刻俯身压下来,手臂横挡住他的眼睛。

世界全部陷入黑暗。

林墨感觉到温热的液体落在脸上。


即使被捂住洞悉的眼睛。这鼻梁嘴角,纤细的下颌线,这一弯一折的描画,仍在孙亦航眼中肆意横行,刺得他痛不可忍。

林墨竟想在这种时候读他的心。仗着死无对证,随口扯谎,狡猾地触探底线。让他更无法遏制颤抖地去想,即使如此,林墨都要掩藏的真相。


是放置在墓碑上沉默的玫瑰。


重新说。孙亦航嗓音沙哑:再骗一个字,少爷就不要你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求看看评论吧。保证你哭着出去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21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